close

2014-06-11 Wed.

前一天(星期二)買好了兩張從台中往台北的統聯票

我媽很貼心的說要陪我去美簽面試

一人$140+$10(超商手續費)=$150

去台北單趟只要$150

跟高鐵比起來真的很便宜

當初馬麻說要搭高鐵

但早鳥票限量早就沒了

一張要價$700多,根本買不下去

只好找了統聯,舒適又便宜

雖然時間久了點

我們搭了早班的客運 5:35AM

而我預約的時間是 8:30AM

我們差不多8點到達台北轉運站

從台北轉運站搭捷運去AIT(美國在臺辦事處)

搭乘紅色的信義線,幸好有信義線

搭捷運真的方便多了,我們在大安站下車

其實也可以在大安森林公園下車

距離差不多,當初是聽了Google的話

所以多搭了一站,到大安

之後再往回走,地址是134巷

其實不用特別找巷弄,因為很明顯

會很明顯看到很多人在外面等

只有要面試的人才可以進入

憑著預約確認單進入,只有18歲以下或65以上

才可以有人陪同進入,否則像我媽就得在外面等

 

第一步驟:拿確認單給門口的警衛看。

進去之後。

第二步驟:手機交出來!手機必須交給他們,連同一張證件

兩樣交出去後,他會給你一個手環,要收好

出來時要兌換手機和證件。

第三步驟:排隊,要先資料確認,他會告訴你哪裡要貼照片

什麼資料不會用到,還有I20要拿出來,護照拿出來......等

幫你整理好,其他資料就真的不太會用到

除非是面試官有問,你才要拿出來。

第四步驟:在護照上貼條碼。

第五步驟:先坐在椅子上等,可能因為人真的太多了

所以都要分批進去內部。

第六步驟:到窗口,將剛剛整理的資料遞進去

我忘記這關是為了神麼,反正沒多久

護照和資料又回到我手上。

第七步驟:也是窗口,先將條碼貼在玻璃窗上

讓工作人員掃描,掃描後,就會開始掃描指紋

先左手四根、再右手四根、最後是兩手的大拇哥一起。

第八步驟:這是最後一關了,就是面試,看得出來大家都很緊張

因為都能清楚聽到面試官和面試者的對話,

尤其是每聽到一個一個被退件,心裡就會開始焦慮

不過我很幸運的是,我的面試官完全沒問我問題

可能因為我是學生簽證,對我可能沒什麼疑慮

所以就完全沒問我了。

 

就這樣,面試完,他也沒有叫我寫快遞單

他直接跟我說這樣就可以出去了

過了差不多兩天就收到快遞送來的護照

不需要付任何運費,可能包含在簽證費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A.W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