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單車環島台灣一圈,我成功了20140121_105337    

和七個夥伴在一起12天

除了顧問,其他人都是第一次挑戰

而且在成團前都沒有騎長程單車上山下海的經驗

而且我們幾乎都不太認識

大家都是朋友的朋友

可是經過這12天,我們卻像認識一輩子一樣

我們也約定要再去爬玉山、大甲遶境、泳渡日月潭

大家都很珍惜這次的旅行

畢竟這可不是一個簡簡單單的旅行

 

先從成團前說起吧!

父母一定是不同意的,大部分人的父母都是這樣

我們有四男四女,八個人成行

原本是會有更多的人參加

但是因為自身體力考量和父母的擔憂

所以只剩八個人

我直到出發前父母都不放心也還是不同意

甚至他們認為我不可能

認為我騎了一天就會搭火車回家了

不過我回來後,他們可是感到很驕傲

到處跟人說我剛騎單車環島回來

 

 20140122_105242  

 

我其實並沒有徵求我父母的同意

因為我很了解他們,這種事他們一定反對

所以我先斬後奏,跟他們說我已經答應同學了

他們也不能說什麼了,而且在我第一次開口時

說不讓我騎的原因是蘇花那段,太危險了

後來我跟他們說我們不騎那段,會搭火車

當然,他們又找了一堆藉口說除了蘇花,花東的山路都危險

可是當初他們只說蘇花,我也真的不騎蘇花了

所以我不顧他們的反對

我還是堅決的去了

 

20140118_165345  

 

我去了!我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沒有後悔過!

雖然騎壽卡遇到強風而且是逆風

導致連輕微下坡時,單車也無法踩動

雖然這關消耗了不少體力

但我還是感到開心,而不是後悔

這十二天我永遠也忘不了,也很開心遇到七個夥伴

從原本完全不認識到現在,我們還持續規畫著未來的活動

LOVE YOU ALL 

 

而下面我要分享的是我們單車環島後

我們舉辦了慶功宴時,我寫的心得

有些路很遙遠,走下去會很累;但是不走,我會後悔。

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。

幸好,我做了,我堅持了,終於達成人生第一個夢想。

 

有人認為我說要環島只是玩笑,

有人認為我太倉促了,覺得我沒有訓練就想環島;

可是我不想再等了,等著父母會同意,

等著體力到達最佳狀態,等著做好萬全準備的那一天,

我不想再等、等、等,不想等到哪天我眼花了、走不動了,

再後悔自己錯過這麼多美好回憶。

 

人生過了五分之一了,也有過無數的旅行,和朋友、和家人,

但你們卻是我最難忘的旅伴

這不長不短的十二天旅程,

你們帶我看見人生中第一道曙光、沒有夕陽的黃昏、黃澄澄的油菜花、

美麗的沙灘海岸、人山人海的夜市、打架見血的畫面、

基隆的黃色小鴨、大家之間的互助……等;

和你們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過的很快樂、很充實,謝謝你們這十二天的照顧;

我心裡一直希望,以後和你們的旅行,一個人都不缺席,

但我知道,要像這次環島大家都參與,真的很不容易,只希望大家至少永遠都會保持聯繫。

20140123_174002  

 

*以上的照片都是單車環島時朋友拍的,用手機喔^^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.W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