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治安不好,所以我相信永遠放在身邊會是最好的選擇,結果,護照包卻丟了,

裡面有身分證、健保卡、汽車駕照、機車駕照、國際駕照、I20以及護照,

可以說是通通丟了,因此就毀了一趟華盛頓自駕的形成了,本來行程都已經安排好了,

就在出發前一晚11點,才想起租車要用到駕照,才發現已經失蹤,而且神麼時候失蹤完全無頭緒;

在此告界各位,還是固定放在房裡就好了,有日本國際學生放在房間,但也被偷了,

所以最好放在行李箱鎖著,相對安全許多。

 

遺失時,一定很慌張,因為我從沒想過會遺失所有證件,沒有預期過,也沒有經驗

所以我當時很慌張,不知道會不會一輩子被困在美國,然後回不了台灣,

幸好,我的學校離紐約很近,在紐約有一個台北辦事處,去那裏就能補辦護照,

他的名稱是"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"(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New York)

位在紐約42nd Street.,完整地址是"1 E 42nd St, New York, NY 10017, USA"

未命名

你可以看到就在Bryant Park以及紐約圖書館的附近,到了Port Authority後用走的就能到。

 

要補辦護照前有幾件事要注意:

1.先查詢好營業時間美國是個很準時上下班的國家,很尊重勞工的,

所以千萬不要明明是自己的錯,還要別人遷就你。

2.記得先去警察局報案,然後花$5(有點忘了是多少)跟他們要報告記錄(Report),

千萬一定要,辦事處可是會收去的。

3.要補辦護照,當然需要有證明你身分的資料,我護照遺失,並沒有馬上告訴我父母,

因為我還會在美國待一學期,我怕他們會一直一直擔心,所以我決定回國後再告訴他們,

幸好的是,在我出發到美國之前,都有先把我所有證件都影印了,因為我可以拿著我的護照影本

去補辦,如果很不幸,你沒有影本,那就只好請在台灣的父母寄戶籍資料給你了,真的麻煩多了。

4.照片,我當時沒想到要帶照片,如果回學校一趟真的很麻煩,所以辦事處有給我照相館的地址,

雖然不便宜,技術又差,但是能補辦護照就很高興了;還要注意如果照片是久以前拍的,

要記得重新拍,不想花大錢,可以在Rite Aid, Walmart......等地方拍會比較便宜。

5.先自行上網列印"護照遺失說明書"和"護照申請書",然後資料填一填後再去。

6.最好所有沒有遺失的證件都帶著,比較保險,以防萬一,不然美國這麼大,

要再跑一趟不划算。

 

大致上是這些,詳細可以去官網看,其實辦這個並不會很難,只要東西備齊就可以了,

而且都是台灣人,所以英文不好的不用擔心英文問題;而通常呢,

在你櫃檯文件處理好後,會給經理面試的,他會檢查你是不是真的是這個人,

而我去的時候,他們經理剛好去開會,所以櫃台小姐跟我說,

如果需要面是會再以電話通知我,但我都沒有接到電話,所以是不需要面試的意思,

可能因為我身分很單純是交換學生。

只是有一點很想抱怨,補辦護照的時間,他們說要四到五週,這真的超級沒有效率的,

幸好我不是來美國觀光十天的觀光客,我14號去辦護照,但是我下個月17號就離開搭飛機去別的州了,

所以他說四到五週,讓我很心急,幸好我一直催他們騙他們,他們終於在我12號做好了,

不過要期只有三年而已,然後F1 VISA裡面當然是不可能有的(去美國的州是國內飛機,不需看VISA),

我會說很沒效率是因為,有一個日本朋友也遺失了護照,他補辦護照,三天就拿到,

三天!!!!!真的很每送!!!!!!

 

最後提醒大家,真的要保管好自己的東西,即是妳東西放在背包,

扒手真的能在神不知鬼不覺中,偷走你所有的東西,美國治安真的沒有台灣好,

就連學校的同學們,一個韓國朋友,上完課,不小心將手機放在教室,

但他在離開教室後十分鐘察覺,馬上折返教室,手機就不見了,

馬上借了手機打給自己的手機,沒想到已經被人關機了,

而且一直到學期末,問了學生事務處、警衛室,都沒有通報有撿到手機的事情,

他的iphone就這樣不見了,還是被同班上課的同學,所以真的要小心,

人生地不熟,真的要多加堤防才是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.W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