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上週11/24去考了TOEFL ITP

!有一種被騙的感覺

我考前買了一本官方ETS出的試題

IMG155  

裡面只有兩回,但要價$500多

貴死了,所以我很珍惜的在考前一週和考前一天才做了試題

考完的分數我很欣慰,因為我以為我程度只有400~450分

哈哈,沒辦法,此生沒考過托福也沒有練習過托福

也一直堅信自己英文程度很爛

 

TOEFL ITP有三部分

一、Section1-Listening Comprehension

聽力測驗 共50題 大約35-40分鐘

Part.A是聽"短對話"回答一題問題      30題
Part.B是聽"長對話"後回答數題問題 約10題 

Part.C是聽"文章"後回答數題問題    約10題

聽力都只聽一遍,而且馬上就要畫在答案卡

不可以在考卷上寫東西,也不可在閱讀測驗時

回頭去看或寫聽力的題目

建議:

1.一聽完當下要馬上作答,不可以有考慮的時間

(我做練習時,Part.A通常都男的一句、女的一句然後就提問了,

可是因為我第一次考試,又遇到第一題就是長對話,根本被騙

我整個開始緊張,第一題還在想答案時,第二題就出來了,

開始一直delay到後面的問題)

2.我相信有些人考試時不免還是會確認前面的答案,

有些題目還是會讓你猶豫了一下,

所以建議,相信自己的直覺,

通常第一個看到或想到的都是會答案

托服完全是緊湊的,他真的是完全不給你任何空檔

3.有些人可能還在想上一題的對話內容是什麼,

但下一題聽力已經出來了,這時,

你真的只能放棄上一題了,用猜的,

你也不能空白,留著所有聽力聽完再回去做答,

這樣是違規的,因為馬上接著就是文法測驗了

監考官也不會跟你說"答案卡趕快畫一畫"

他只會跟你說"停筆,停止作答"

所以要立即在答案卡畫上答案了

 

二、Section2-Structure and Written Expression

單字文法結構 共40題 只有25分鐘

Part.A 有15題,跟填空一樣,

一句子有空格,在ABCD選項中選擇最適當的答案

Part.B 有25題,一個完整句子中,

挑出錯誤的地方,都是挑出錯誤的喔!

建議:

1.時間,真的很趕,一題等於37秒就要有答案,

所以看題目看選項和作答速度要夠快

2.所以直覺也是很重要的,(對我來說

因為我從小學的是全英文,都是外師教的

他們不教文法,注重對話和單字

所以我文法一直都是靠直覺,

國中學校開始教文法,我還是靠直覺,

都沒在聽課,基測英文只錯了一題

到了高中,才知道完了,因為我的文法直覺適用在對話

高中的都是屬於寫作的文法,所以我的程度一下子就弱了)

在家裡練習時,我沒有注意時間,我以為很充裕

所以考試時寫完A部分,只剩12分鐘的時間

所以B的25題我完全都用直覺,大家可以多練習

 

 

三、Section3-Reading Comprehension

 閱讀測驗 共50題 只有55分鐘

共五篇文章,沒有圖片表格題型,全都文字文章

要考托福的人應該都知道

TOEFL是給去歐美留學生考的,目的是測驗

能不能看懂英文學術課本(即原文書),
所以他的閱讀文章都是很死板

大家最討厭的學術文章,可能探討一個發明的演進

一個生態生命的變化......等,

一個閱讀測驗大概配十題左右的題目

題目都是考單字意思和文章內容

建議:

1.運氣囉!呵呵,他考的單字都不是很難的,

但不會是常用的單字,所以有背到的人就比較吃香了

2.其實可以多看文章,不需要拼命背單字,

背的單字如果不常用還是會忘的,

所以可以看英文文章,NY Times可以看一下

Udn可以免費訂閱電子報一年(不知現在還有沒有)

一週一份電子報,看的時候,不需要特地查單字

太花時間也會造成持續時間不久(我就是無法持續的那種)

也不是整篇看過就算了,有些單字你要試著用前後文

去推測它的意思,有些單字你可以只推出方向即可,

例如:你可以推出他可能是用在美術、化學、生物......方面、

或者他是一種生活用品、一種化妝品......等,

考閱讀時,也是這樣推出一個方向就ok了,不用太精確

3.時間,閱讀測驗時間也很趕,看文章的方法兩種

程度好的人,直接先看完整個文章比較好,

看完後一題一題作答速度會比較快

程度不好的人就跟我一樣,看完一題再去文章中尋找答案

因為程度不好的根本無法閱讀整個文章,太浪費時間了

例如題目可能問(我自己亂掰的):

文章中提到有關2013年發明飛機的敘述,哪個是正確的?

如果程度好,他懂文章內容,他可以馬上回去找文章

知道是出現在哪個地方,甚至可以馬上作答

但程度不好的人就只能乖乖的找關鍵字,

例如哪裡有出現2013或哪裡有提到飛機,

如果有數字(2013)的話就能很快找到,可是不見得都有數字,
所以尋找就需要花一些時間了

 

TOEFL ITP就是以上這三個部分,

價錢是$1020+40(好像是手續費吧?!有點忘了)

 

我來說一下我做了那兩回測驗的分數

第一回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答對題數  對應分數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.   30/50      49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   20/40      47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.   25/50      47     (+)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143/3)*10=476.67

答對題數會對應一個分數,然後三科加總後平均(除以3)
在乘以10,即是總分
總分最高是677

第二回: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答對題數  對應分數  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.   30/50      49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   21/40      48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3.   26/50      48     (+)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145/3)*10=483.33

這分數也不是很高,但因為比想像中好多了,
所以還滿滿意的,只是到實戰考試時

題目有比較難,我真的覺得練習題有些簡單了

但也不至於差太多,就是聽力比較難了一些

我的聽力一直都是比較會拿分的項目,

可是這次遇到了一點挫折,明明下一題已經開始了

我還在想上一題,一邊聽下一題一邊也在想上一題

導致我每題都這樣,所以題目都聽不完整

 

成績應該是考後15日會出來,但看了時間表,卻要三周才出來

阿!!!等得快不耐煩了

 

托福的菜鳥們也希望這篇能對你們有些幫助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.W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